ID526426367

【邕奂】 崩坏童话


背景电影:动画电影

文by: @道系上仙

【计划Z—0827】

【登录完毕】

【正在载入——】

◤序◢

当机械一般的声音出现在脑海里时,金在奂满心想得还是自己死掉的事。

你有见过有人喝个水都能噎死的?金在奂就是这个倒霉鬼。

【您好,系统编号5280为您服务】

“不是,这是怎么一回事?”金在奂听着意外传来的清润人声,对于自己现在的处境感到十分迷惘。

【您好,金在奂先生。经过我们的筛选,您获得了这次计划Z的内测机会。】

“什么计划?”金在奂觉得自己不是进入到什么游戏里面了吧,计划Z?我还Plan A 呢。

【此次计划Z编号为Z—0827,该计划是专门面向非正常死亡人群,为其提供重生机会。只需完成既定任务,即可获得一次重生机会。请问还有什么问题吗?】

金在奂一想到重生就忍不住地想要欢呼雀跃,可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劲:“不是,真的能重生?不是玩我的吧?”

【此次计划Z—0827参与人数为126人,其中成功重生人数为53人,成功率达42.1%,以上数据表明计划Z—0827真实可行。您可以自行选择接受此次内测机会与否,请问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啊有,当然有了!”金在奂急切地呼唤着,这可是关系到自己重生的事当然得慎重了。

“我要是不接受会怎么样?那我要是接受了,但是我没有完成既定任务会怎么样?”

“可别是变成泡沫吧,三百年后才能重新投胎做人。”金在奂内心不住地吐槽着。

【放弃此次内测机会或者任务失败,皆会失去重生机会,并将投入轮回之中。请问您的选择是接受还是放弃?】

与其这样直接投胎重新来过,还不如赌一把,是吧?金在奂毫不犹豫地点了头:“我接受!”

【开始任务随机抽取。】

熟悉的机械音又环绕在金在奂耳边。

【正在载入——】

◤任务一:灰小子◢

“别睡了!大懒猪!快起来!”

金在奂是被一阵男孩的清脆铜铃般的叫声吵醒的,他睁开眼时还有一种自己还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被抢救的错觉,还不等他反应过来自己的处境,把他吵醒的人又想出了别的折磨他的办法。

男孩直接跳上了金在奂的床,柔软又富有弹性的床垫因为重物的压制而受力增加,而这个力不仅返回到男孩身上,还返回到了金在奂身上。

金在奂被跳地弹起,整个人在床上上上下下,完全找不到着力点,金在奂头昏眼花,大声地呵止男孩。

“臭小子你给我停下!停下!”

男孩不仅没有停下,反倒变本加厉在下落时更加用力:“就不停下!就不!你个臭懒虫!太阳都晒屁股了!快点起床,起床!”

“我起!我起!我起!!!”金在奂撕扯着喉咙。

男孩听到满意的答复才停了下来,他跳下金在奂的床,嫌弃地看着瘫在床上被震得七荤八素的金在奂。

“十分钟内餐厅吃早饭,哼,错过了可就没了。”

金在奂脑子里满是男孩走时的那个白眼。

十分钟。

金在奂扒拉两下头发,用水抹了把脸,在刷牙的时候打量着自己所处的地方。

不熟悉的建筑风格,不熟悉的设施设备,除了刚刚金发碧眼,长相甜美的小男孩以外,毫无头绪。

【您好,金在奂先生。我是您此次内测计划的系统,编号5280。】

像是听到了金在奂内心深处的疑惑和不安,系统清润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这是在哪啊?这是什么任务啊?我要做什么?”金在奂的问题像连珠炮一样发射出来,而系统秉持着自己良好的工作态度一一进行了回答。

【您此次任务名称为“灰小子”,即为性别转换版灰姑娘。您所需要完成的任务为:帮助主人公获得水晶鞋,并达到大团圆结局。您此次的身份为二哥,而身为您的系统,我将以大哥的身份,一同协助您完成此次任务。】

“YES!”金在奂觉得,有了解情况的系统帮忙肯定能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务了,他往门的方向走去,“不过你在哪啊?”

“您好,金在奂先生。我是您的系统5280.”

来人推开门,在华丽的中欧世纪服饰的包裹下,对方的身材显得尤为高挑,修长。可是这些完全没有吸引金在奂任何的注意力,他瞪大着眼睛直直地盯着对方的脸。

餐厅里,男孩不耐烦地用手指敲着桌子:“喂喂,快吃饭啊,一直盯着大哥干嘛?!”

金在奂一边漫不经心地应答着,一边偷瞄着5280的脸。

【嗯?有什么问题吗?金在奂先生?】

金在奂脑子里响起系统5280的声音,他看了看此刻正优雅进食的5280,也用大脑尝试着回复。

【为啥,为啥你的脸……】

【嗯?】

【是……是一片马赛克啊???】

金在奂看着那片虚无的马赛克,总觉得那底下的脸或许和某个明星撞了脸?

就不知道是松岛枫、冬月枫、美竹凉子、常盘樱子、北原多香子,还是南沙也香、大尺佑香、真田春香、石黑京香、泽口明日香了。

【是这样的,我们的系统皆为真人扮演,马赛克是为了保护系统才存在的。还有……】

5280有点犹豫。【事实上,金在奂先生,您刚刚想的东西,我……我都是看得见得……】

金在奂想到自己刚刚脑子里蹦出来的那些名字,羞愧地整个人就想直接消失了,却还是嘴硬地抬头和那片马赛克对视【怎么的,你没看过啊?!】

【……】

金在奂明显地感觉到那片马赛克回避了他的视线,刚想顺着杆子嘲笑一下他,一直注视着他的男孩发话了:“你不吃饭老看大哥干什么?”

“伊尔!怎么和哥哥说话的?”坐在上位,疑似自己父亲的人发话了。

伊尔狠狠地瞪了金在奂一眼,转头冲着自己的父亲撒起娇来:“父亲~我只是想让哥哥好好吃饭嘛~”

金在奂看着眼前父慈子孝的和谐场景,突然想起自己的身份,又听着名为伊尔的男孩自称自己的弟弟。一脸不可置信。

【他是灰姑娘??不是,灰小子?????】

男孩穿着和自己与5280无异,完全看不出饱受后母和恶毒的“哥哥”们残害的样子,好像被欺负的人是自己才对吧?

【你确定他是?我怎么觉得我比他更像灰姑,不是,灰小子?】

【童话总是……有出入的,嗯。】5280的马赛克透露出尴尬和心虚。

“所以我们怎么帮他得到水晶鞋啊?”用完餐后金在奂倒在5280房的大床上,完全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原本以为会是个简单的任务,可是知道主人公和故事情节与童话差距太大了,毫无头绪。

“童话里灰姑娘的后母和姐姐们对其百般折磨。此时,王子正在全城寻找王妃,后母和姐姐们撕碎了她的礼服,魔法教母却出现帮助了她。”5280冷静地分析着童话故事里的情节。

“谁折磨他??”金在奂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他不折磨我就算不错了。”

5280没说话,只是用着那片马赛克直直地对着金在奂。

金在奂觉得自己肯定是神经了,不然怎么能从那片马赛克上看出5280的意思呢?

“你不会真让我去欺负他吧??”金在奂拒绝接受这样的任务安排,天知道那个所谓的弟弟伊尔会怎么样呢。

“任务完成才有可能获得重生的机会。而且王子的舞会就在明晚。”5280的声音里毫无感情。

金在奂一个翻身把自己闷在柔软的被子里,小声地咒骂着毫无人性的5280,同时也在思考着如何完成这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

金在奂觉得自己做过最变态的事情莫过于现在这样,扒在门缝里偷窥自己的弟弟!

【不进去吗?】5280站在金在奂身后。

【催什么催!这不是,这不是要进去了吗!】

金在奂恶狠狠地瞪了5280一眼,随后大摇大摆地推开门。

伊尔正对着镜子试着今晚要穿的衣服,突然自己平常柔柔弱弱的二哥一反常态,像个傻子一样地晃着推门而入:“干嘛?有什么事嘛?”

“咳咳,”金在奂清清嗓子,尽量把自己想象成流氓恶霸的样子,“哟,这身衣服挺好看的啊?”

伊尔皱起眉,并不是很能理解。

金在奂看伊尔没什么反应,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他抢过伊尔手里的衣服,一把扔到地下。

“你干嘛!”

“没看出来吗?欺负你啊!”金在奂边说还边学着电视里一样仰起头抖着腿。

他觉得自己这样的演技简直可以得奥斯卡了,你就说还有谁,还有谁比他更像恶毒的姐姐了?!

不过很快,金在奂就发现了不对劲,伊尔好像并没有如自己预期般的张牙舞爪地扑过来,而是突然坐在地上开始哭起来。

金在奂懵了,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的太过了,刚想上前安慰像个小孩一样嚎啕大哭的伊尔,身后却突然传来父亲威严的声音。

“怎么回事?”父亲在看清房间内的情形时,皱着眉头询问着自己的儿子们。

还不等金在奂解释,伊尔就猛扑到父亲怀里,哭得抽抽噎噎梨花带雨:“哥,哥哥说,说不准我去舞会。”

父亲锐利的眼神立马扫了过来,金在奂还来不及解释,就被父亲呵斥:“你是怎么做哥哥的!既然你说不准去,那你自己就别去了!”

话一说完,就扯着他的衣领,把仍处在懵逼状态的金在奂关进了小黑屋。

“WT……”金在奂强忍着才没让自己对着自己名义上的父亲爆粗口。

他看着这个灯光昏暗的屋子,角落里堆放着积满灰尘的杂物,还有一阵阵发霉的味道窜进鼻尖,就在金在奂忍不住捂着鼻子准备敲门大喊5280求救时,突然一只肥硕的老鼠从金在奂的脚上窜过,他一下子弹起来,却在落下时不知道踩到了什么东西,脚一扭,摔倒了地上。

金在奂揉着自己快要摔成四瓣的屁股,脑子里更加疯狂地呼喊着5280的编号。

没等到5280回答他,这个昏暗的房间角落里突然出现一个光点,随后这个光点逐渐变大,直到笼罩了整个房间。

直到光亮逐渐暗淡下来,金在奂才睁眼看清了出现在面前的人。

“哦,我亲爱的,是什么让你如此狼狈?”

金在奂用脚趾头都能想的到,这一定是魔法教母了,这和蔼的面容,略带丰满的身材和花白的头发,不是魔法教母标配了?

“考验你真正演技的时候到了!”金在奂暗自鼓劲,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您一定是魔法教母了,哦,亲爱的教母,今晚是王子的舞会,可是,可是我都没有像样的衣服……”金在奂掩面哭泣,将伊尔的梨花带雨学得有模有样。

魔法教母一脸怜惜地摸摸金在奂的头发:“哦,别担心我亲爱的孩子。”她挥挥魔棒,精致的礼服和水晶鞋就出现在金在奂面前。

“这是我送给你这个可怜的孩子的一点礼物,换上它去舞会吧,门口有辆马车等着你呢。”

胖胖的魔法教母转个身,就消失在了这个房间里。

【金在奂先生?】5280的询问适时的在脑海里响起【您怎么样了?】

【你老实告诉我,】金在奂拿起精致的礼服【我拿的……是不是灰姑,灰小子的剧本?】

【事实上,此次任务中并没有指明谁才是真正的主人公……】

【……可以辱骂系统吗?】

【抱歉,不可以。】

金在奂硬生生把那个词憋了回去,【你把衣服拿走】

【金在奂先生?】

【我才不想当这个灰姑,呸,灰小子,他想当王妃他就去吧。】金在奂在这个昏暗的屋子里找了个干净点的角落坐下。

废话,他可是要重生的人,谁爱当谁当去吧,就是别找他。

“好的。您不和我一起出去吗?”5280打开门,看着丝毫没有想要离开迹象的金在奂。

“懒得,我就在这等着大团圆结局就是了,免得又出什么事。”金在奂翘起二郎腿,懒洋洋的。

“诶,等会顺便给我搞个垫子来,这地硌得我四瓣屁股疼?”

没一会,金在奂就等来了自己的垫子,可是他的系统却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反身把门关上了。

“?????”

5280的马赛克看起来很成人,可是说出来的话却很正经:“身为您的系统,我有必要随时陪在您的身边。”

“那我被‘父亲’关进来的时候,我亲爱的系统你在哪?”

“……查看任务进度。”

“……”

金在奂和5280在小黑屋里呆了三天,他们的家人似乎已经把他们忘记了,不过金在奂倒也无所谓,好歹还有个真人系统陪自己说会话。

直到5280和金在奂的脑海里同时响起熟悉的机械音。

【此次任务已完成,重生进度1/3,正在载入下个任务——】

“我擦!”金在奂忍了多次终于爆发,“三个任务?!”

◤任务二:白雪王子◢

【5280,你不打算和我解释一下?怎么突然变成三个任务?】金在奂一醒来就开始质问自己的系统,不是任务完成就可以重生的?

“是我的错,并没有及时和在奂你说明这个情况。”5280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金在奂发现5280就坐在自己旁边,“需要完成三个任务才可以获得重生的机会。”

金在奂对着那片真挚的马赛克,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所以,这次又是什么童话?”

“白雪公主的性转版——白雪王子。同样达到大团圆结局。”5280看着躺在七张小床拼起来的床上的男人。

意识到自己身份的金在奂忍不住再次问出了那个问题:【……可以辱骂系统吗?】

金在奂和5280在树林里采摘着浆果,身边是小矮人2号和7号。

“白雪王子,他可真漂亮,你说呢?”7号小矮人睁着圆圆的眼睛,企图在金在奂的眼睛里找到认同感。

“哦……”金在奂看了眼正在努力“工作”的马赛克,“可是我觉得小五更好看啊~”

5280顶着马赛克转头面金在奂:【在奂?】自己在他眼里难道不是马赛克的形象了?

“小泽玛利亚啊~”金在奂意有所指。

【……】5280无言可对,只得一心采摘浆果。

不能辱骂系统,欺负一下也是没有问题的吧?

金在奂和小矮人们带着浆果回到小木屋时,白雪王子并没有对他们的帮助提供感激,反倒是将刚刚摘好的浆果扔到了他们脸上。

“昨天就吃了,今天还让我吃这个?!”白雪王子的态度显然是把他们当成了下人。

金在奂还来不及反驳,小矮人2号就开始唯唯诺诺地道歉,并保证下次不会再犯,就带着几人从房子里退了出来。

门外还有其他的小矮人,金在奂觉得他们肯定也是因为相同的原因才出来的。

5280感受到金在奂火热的视线,头一次把马赛克转到别的方向:【咳咳,故事情节和任务与童话会有部分出入。】

【部分?!这哪里还有单纯善良的白雪公主的影子?这不是恶毒的后母吧?】

【……】

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金在奂都活在被白雪王子折磨的阴影之下。

“这是什么啊?!根本不能吃!”【请你把手里的浆果放下再说话】

“这个水怎么这么难喝!”【小河里的水还能有什么味道吗】

“嗯,现在好喝多了……”【这就是刚刚你喝的水……】

5280有点犹豫,他应不应该告诉金在奂,身为他的系统,他其实能看到他在想些什么。5280想了想金在奂知道后可能会有的的态度,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还是不要了。

金在奂累倒在地铺上,他们的床已经被“独断专权”的白雪王子霸占了,以至于他们七个小矮人只能在小小的客厅里打地铺。

老大温柔地给了每个弟弟一个晚安吻,5280也有样学样地给了金在奂一个晚安吻,已经没有力气的金在奂被动的接受了两个额头吻,看着小矮人们齐齐跪在地上进行祷告,然后吹灭了蜡烛准备入睡。

金在奂戳了戳睡在自己身边的老三,小声地问:“你们祷告了什么?”

“希望可怜的白雪王子能够平平安安的。”老三娇小的躯体在夜色下散发出圣母的光芒。

金在奂面无表情的回头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老五——5280:【请你告诉我恶毒后母扮演的巫婆什么时候来】

【……】

【我知道你没睡着,你眼睫毛一抖一抖的,装睡也要有技术含量……】

【我也不知道……】被戳穿的5280声音委屈巴巴的。

金在奂想起之前的那个灰姑娘的任务:【你有毒苹果吗?】

【什么?】

【没有巫婆我来当也行啊,这白雪王子的王子病也太严重了吧,我又不是他的下人?】

【……】

【有没有啊?啊?】

【没有】5280非常“善良”地指出【此次任务的角色是既定的,就算我有,你也只能是小矮人……】

【能不能不辱骂系统啊……】5280的声音听起来委屈巴巴的。

【那我辱骂白雪王子。】金在奂转身背对着5280,拒绝再讨论这个令人伤心的事实。

金在奂确定所有人,包括5280也睡着了,才小心翼翼地从地上爬起来 ,往白雪王子睡着的房间里去。

5280是和其他小矮人一起,被白雪王子的尖叫声惊醒的。他醒来的第一秒,就发现本该睡在自己身边的金在奂不见踪影。

他跟在其他小矮人身后一起往白雪王子的房间去,却看到一个黑衣人将白雪王子五花大绑地捆在床上,还拿着水果刀抵着他的喉咙,小矮人们都惊慌失措的询问白雪王子的安危,只有5280一眼认出黑衣人是金在奂。

小矮人老大很快掌握了局面:“有话好好说,你想要什么我们都给你,别对可怜的白雪王子下手……”

金在奂刻意压低的声音从黑色帽子底下传来:“我要一个巫婆,一个会制作毒苹果的老巫婆!”

“好好好,”老大快速的应答着,唯恐金在奂会伤害白雪王子,“我们马上去找。”

大家立马四散开来,老大看着仍然站在原地的5280:“老五,你留下来!”

“啊?哦哦哦。”5280愣愣的点头。

在其他小矮人都离开的之后,金在奂一个手刀敲晕了哭哭唧唧的白雪王子,他扯下罩住整张脸的帽子:“热死我了。”

“你这是……?”

“既然巫婆不出现,我就自己把她找出来啊。”金在奂笑的一脸狡黠,“啧啧啧,你说上哪去找我这么聪明的人?诶,我这不违规吧?”

“……不违规”

还没等金在奂多和5280吹嘘几句,白雪王子就悠悠地醒了过来。

【这还能有主角光环???!!!】

金在奂立马拿刀对着他,白雪王子吓得眼泪唰就流了下来,连话都要说不利索了。

5280看不下去了,他凑上前去:“你想说什么?”

“我,我想吃点果子……”白雪王子哭得抽抽噎噎的。

【都这样了还不忘了吃啊?!】金在奂的吐槽在5280的脑海里响起。

吐槽归吐槽,金在奂还是拿起了桌上的浆果喂给白雪王子。

白雪王子一边哭得抽噎,一边吃着浆果,金在奂还想他别什么时候就哽住了,下一秒就真的哽住了,就见白雪王子白眼一翻,人就背过气去。

金在奂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想来什么就来了啊!

他拦住准备救人的5280,声音里是压抑不住的兴奋:“多好的机会啊!还要什么巫婆!就差一个王子了!”

5280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金在奂的脑回路。

“走啊!去搞个水晶棺材!”

金在奂和5280混在其他小矮人里,对着水晶棺材里,躺在鲜花中间的“安详”的白雪王子祷告。

【你说王子怎么还不来啊?】

【我不知道……】

【你是系统诶你不知道?】

【巫婆都没出现……我怎么知道现在故事变成什么样了……】

【所以你现在是在怪我???】

感受到金在奂死亡光波的5280咽了咽口水:【怎么会……】

【不会最好,你都不知道伺候这家伙这几天我可爱的脸颊肉都快没了,哼……】金在奂边想着,边揉着自己手感极好的脸蛋。

【可爱?】5280一时没控制住。

【不可爱?】

【……】5280觉得自己还是老老实实地等着王子出现别说话了。

当金在奂快要对小矮人们的恸哭失去耐心的时候,王子终于骑着高头大马出现了。

接下来的一切就顺理成章多了,如果忽略白雪王子把哽在喉咙里的浆果吐在了王子白色的衣领上的话。

金在奂和小矮人们一起,挥手告别了白雪王子。

【此次任务已完成,重生进度2/3,正在载入下个任务——】

金在奂从来没有觉得这个机械音如此动听过。

◤任务三:美人鱼◢

金在奂醒来的时候下意识地四处张望,寻找5280的身影。

“哦,我亲爱的小美人鱼,是你救了我吗?”突然出现的男人吓了金在奂一跳。

此刻他才意识到自己躺在沙滩上,上身不着寸缕,下身……是条鱼尾。

“……”经历过崩坏的灰小子和白雪王子,金在奂觉得接受自己是条美人鱼也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

“小美人鱼?”男人温柔的声音唤回了金在奂的思绪。

“谢谢你救了我,”男人牵起金在奂的手,烙下温柔的一吻,“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到我的城堡去吗?”

金在奂觉得是个人就不会拒绝,更何况要达到大团圆结局自己才有机会重生。

……

等会?是达到故事的结局还是要达到大团圆结局来着???

男人明显将金在奂的沉默视作了同意,他有些为难的看着金在奂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的鱼尾:“可是,你的鱼尾……你能想办法变出腿吗?”

金在奂觉得还是按照剧情走了再说,毕竟现在自己孤立无援,5280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我……试试?”

“真的吗?”男人的眼里是掩藏不住的欣喜,“我的城堡就在那!”男人指向远方的高耸建筑,金色的尖顶折射着刺眼的阳光,“我在那里等着你。”

男人自以为深情的眼神激得金在奂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他忙点头答应着,偷偷抽出自己被握着的手。

金在奂在男人深情款款的注视下,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头也不回地游走了。

就好像是天生就应该是美人鱼一样,金在奂完全没有对大海和鱼尾的不适感。

不过他现在没时间想这些,此刻的金在奂正在疯狂呼唤自己的系统。

【5280?系统?……】

【你再不回我我就要辱骂系统了……】

【……】

不论金在奂怎么在脑海里呼喊,5280始终都没有回应。

或许等时机合适就会出现了吧,金在奂心想,现在还是完成任务更为重要。

他回忆了一下童话情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被发现是自己救了人,但是按照故事发展,下一步他就该去找住在大海深处的巫师,用声音换取能变出双腿的药。

不能不换吗……金在奂看着漆黑的海底深处,内心充满拒绝。

金在奂其实有一点点期待,期待看到传说中的大海巫师长着一张马赛克脸,但是现实总是不能如金在奂所愿。

大海巫师深邃的眼眶和如同雕刻般的面孔,仍旧让已经看过许多俊美王子的金在奂忍不住小小的心动一下。

“我这里不欢迎美人鱼……”大海巫师看了金在奂一眼,就果断的表示了对金在奂的不待见。

“我???”金在奂一头雾水,“你不想要我的声音吗??”

大海巫师面无表情地回头:“我的声音不好听吗?”

“好,好听啊。”突然的问题让金在奂有点不知所措,不过确实挺好听的。

“那我要你的声音干嘛?”

“……”

“那你怎么样才能给我能变出双腿的药水?”金在奂明显感受到自己的不受欢迎,干脆直接说明自己的来意。

“我不会给你的。”大海巫师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生气,“做美人鱼不好吗?干嘛要变成人类!”

“不是,”金在奂觉得简直莫名其妙,“我变不变成人类跟你什么关系啊?我愿意不行吗?”

“我……我没有那种变出腿的药!”大海巫师有点生气,皱起眉头和突然升高的语调在金在奂看来好像还有点可爱。

不愧是长得好看的人,干什么都好看……

想是这么想,金在奂还是伸出手指了指大海巫师身后架子上的药:“那是什么?”

工工整整的标签贴在药瓶上:“可以变出腿的药”

大海巫师无言以对,只能反复强调着这里不欢迎金在奂,不会把药给他。

金在奂看着像小孩子一样耍脾气的大海巫师,渐渐的没了耐性:“算了,大海这么大,也不一定只有你一个巫师。”

他转身刚想离开,大海巫师就先一步堵住他的去路:“你要去找别的巫师?”

“你不会和王子有好结果的!”

“难道你忘了最后小美人鱼变成泡沫了吗?!”

“可是一开始就不一样了,王子已经知道是我……等会,你说什么?”金在奂察觉到不对劲,怎么会有NPC知道这只是一个故事?

“系统5280?”

“……”5280见自己被拆穿了身份干脆也不假装了,“对啊,我是。”

“想不到啊,”金在奂看着5280的脸,忍不住想上手摸一下,“你比我想的好看多了……”

“小泽玛利亚吗……”

“哈哈哈开,开玩笑嘛。”金在奂觉得五官深邃的人望着你的时候,总会给人无比专注的感觉,即使口里说着成人女明星,眼睛里却盛满了如水的温柔。

金在奂被看得没办法,忍不住打哈哈:“我就不追究你突然消失的事情了,你把药给我,我们把这个任务做完,我就可以重生了。”

“你就不觉得不对劲吗……”5280望着金在奂。

“没啊,你把药给我,快点。”

金在奂接过5280不情不愿递过来的药水,觉得自己的系统特别的好,当然,除了不可以辱骂以外。

金在奂立马游回自己曾经到过的那片沙滩,喝下了药水,剧烈的疼痛从鱼尾处传来,他刚想质问5280这是怎么回事,却发现5280并没有跟上来,直到他痛昏过去,他都没再看见自己的系统。

当白色的天花板出现在金在奂眼前时,金在奂有点反应不过来,难道自己不应该在沙滩或者王子的怀里醒来吗?

他在脑海里呼喊着5280的编号,得到的回答却不再是5280的声音。

【您好,金在奂先生。】

【这是什么情况?】金在奂一头雾水。

【由于我们系统工作人员的失职,将默认您第三个任务完成,重生进度3/3,已完成该计划内任务,获得重生机会,请您好好享受,使用愉快。】

【不是,等会,】金在奂只用了一秒就抓住了重点,【什么叫系统工作人员的失职?5280做什么了?】

【系统编号5280在任务三:美人鱼中,利用大海巫师的身份,提供给了您错误的药水,导致了您在故事中的死亡。为表我们的歉意,我们将您的该次任务判定为成功,并将对系统5280进行相应的严肃处理。】

【他……把我害死了?】

【简而言之是这样的。】

金在奂的脑子里嗡嗡作响,他实在无法相信这个事实,5280的马赛克和他雕刻般的面容在他的脑海里不停转换着,他都不知道系统是怎么离开的,等他想要知道5280的下落亲自问问时,已经收不到任何系统的答复了。

当负责金在奂的急救医生进来时,金在奂还沉迷于自己的思绪无法自拔。

“金在奂先生?”

“!”金在奂觉得自己可能是幻听了,不然为什么会听见5280的声音。他望向声音的来源,没错了,是大海巫师的那张脸。

“金在奂先生?”

“5280!你!”金在奂有很多的问题想问,可是太过戏剧性的发展让他一时间无法整理好自己的语言。

“金在奂先生,您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可以转到普通病房,观察两天就没事了。”金在奂绝对不会认错,可是为什么5280就想不认识自己一样呢?

金在奂眯了眯眼,看清了5280白大褂上的名牌。

“邕圣祐医生?或许你认识一个叫5280的系统?”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那我就先去忙了。”

“医生,”金在奂叫住了准备离开的邕圣祐,“医生你说,这个世界上存在两个一模一样的人的概率是多少啊?”

“这……除去双胞胎的存在,几乎为0吧。”

“所以……医生你为什么要假装成不认识我的样子?”

“……”

“医生,我可以……”

“不可以辱骂系统!”邕圣祐仿佛知道金在奂要说些什么一样,还不等金在奂说完就下意识地反驳他。

金在奂看着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的邕圣祐,手足无措的站在那,眼神飘忽不定,甚至还有想要逃跑的冲动。

“我又没怪你。”邕圣祐局促不安的样子看起来怪可怜的。

“我把你害死了……”

“我这不是获得了重生的机会了?”

“可是……”

“我也不是傻子吧,5280,”金在奂有点怀疑自己系统的智商了,“第三个任务一看就有问题啊,我要是真要达到大团圆结局,那我岂不是得在那个故事里一直待下去?”

金在奂看了看四周,觉得应该没有人或者系统在偷听他们说话:“再说了,你是我的系统我不相信你相信谁啊?”

“在奂……”

“是不是被我感动了?”

“嗯嗯!”

系统编号5280——本命邕圣祐,激动地直接一把抱住坐在病床上的金在奂。

“诶诶!你轻点!”金在奂被勒住了脖子,“我快喘不过气了!”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